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北京市管企业总会计师培训班在学院顺利开班

2020-11-03

11月2日,北京市国资委市管企业总会计师培训班在学院顺利开班。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院长秦荣生、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一级巡视员翟贤军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北京市国资委企业人才处处长潘纳佳主持。40余名来自北京市属大型国有企业的总会计师或主管财务工作的班子副职参加了本次培训。

秦荣生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参加北京市国资委市管企业总会计师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院的建院背景、发展历程、硬件设施和“五位一体”办学格局,着重介绍了学院在高端财经人才培养与财经智库建设研究等方面取得的长足发展,并希望大家在培训期间一切顺利、学有所成。

翟贤军巡视员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派出总会计师制度的重要性,总会计师应在加强财务管控、提高国有资本运行效率、参与经营决策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二是认识总会计师所肩负的职责使命,坚持底线思维,增强财务防控能力,合规经营,推进财务管理水平提升。三是充分学习,用培训成果指导实践。他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学习新理念、新知识,充分交流借鉴,在培训中利用好学院的优秀师资与良好环境,用所学所思全力推进财务管理转型升级,开创财务管理工作新局面,为北京市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培训紧密结合会计行业发展需求和学员不同层次特点,经过前期多次细致、妥善的研究和商讨,设置了优质的课程内容和师资阵容,不仅安排了经济形势分析、内控整合监管最新要求及优化提升合规竞争力、业财融合导向的管理会计、信息化建设、CFO职责挑战等专业课程,还针对财务管理工作开展交流研讨,以进一步提高企业总会计师的职业素质和科学决策水平,从而提升企业价值,为首都经济的发展保驾护航。

开班仪式结束后,秦荣生院长以“数字化转型与会计创新发展”为主题进行了精彩授课。(教务部杨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