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奋进新时代 扬帆新征程

——学院举办重庆市第四期会计领军后备人才毕业典礼

2020-11-07

金秋的北国会风和日丽,硕果飘香。11月2日,重庆市第四期会计领军后备人才毕业典礼在学院顺利举行。学院副院长薛伟、重庆市财政局会计处处长朱晓东出席毕业典礼并讲话,典礼由学院教务部副主任苑义主持。

薛伟副院长代表学院向毕业学员表示衷心祝贺,向重庆市财政局对学院工作的信任表示感谢。他回顾了项目培训历程,介绍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肯定了各方为该项目所付出的努力与坚持,赞扬了学员们所取得的成绩。他在给学员们的毕业寄语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严格要求自己,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充分发挥领军人才的行业引领作用,努力成为行业发展的领航者,带领本部门、本单位、本行业改革发展,推动财务管理工作水平更上一层楼;二是持续学习,不断进步,不断更新自身知识体系,使自己的知识技能始终保持在行业前沿,让领军人才的光环熠熠生辉,永不褪色;三是希望大家持续关注学院发展,有机会再来学院深造学习,学院愿为各位学员的继续成长提供平台和机会,成为大家工作中的“加油站”和“充电桩”。

朱晓东处长代表重庆市财政局对学院领导、老师和工作人员为重庆市第四期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养给予的大力帮助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顺利毕业的学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体学员致以亲切问候。他肯定了学员们三年来牢记使命,不惧困难,刻苦求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高度赞扬学员们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展现了重庆会计领军人才的风采。朱晓东处长对毕业学员们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珍惜荣誉,不忘初心,坚守梦想,始终铭记会计领军人才的初心和使命,在新时代有新担当和新作为,乘势而上,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的言行作为与“领军”称号相匹配。二是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领军人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所学所思进行广泛传播与分享,充分发挥推动与示范作用,以会计领军精神感召身边的财务人员,掀起学习钻研的热潮,推动所在行业、领域的会计事业更好地发展,为重庆市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三是希望大家常怀危机感,面对新经济、新模式、新技术的发展,注重学科交叉与融合,坚持学习理论,提升能力,主动适应变化、迎接新挑战,不断寻求新突破,争取新成绩,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社会贡献更多价值。

毕业典礼上,46名学员被授予“重庆市第四期会计领军后备人才”毕业证书,9名学员获得“优秀毕业论文”荣誉,8名学员获得“优秀学员”荣誉。出席典礼的领导为毕业学员、优秀论文获奖者、优秀学员获得者分别颁发了证书。

学员张颖代表全体学员对重庆市财政局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以及学院三年来的精心培养表示感谢。她代表大家庄严承诺,领军学员们将努力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积极投身于长江经济带发展与“一带一路”倡议,投身于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实现祖国“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而努力奋斗。

经过三年辛勤耕耘,全体学员收获了知识,增长了才干,陶冶了情操,在职务、职称、学历等多方面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成为所在单位的中流砥柱,担当重任,成绩斐然,充分发挥了领军人才的引领、辐射和带动作用。

流年似水,时光匆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愿重庆第四期会计领军学员奋进新时代,扬帆新征程,逐梦前行,进无止境。(重庆会计领军学员周友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