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中国进出口银行新金融工具准则实施培训班在学院顺利开班

2020-11-13

11月9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新金融工具准则实施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院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凤玲,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钧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式由中国进出口银行财务会计部总经理冯倩主持。来自中国进出口银行总行相关部室负责人、各分行主管会计工作的行领导以及营业部主任等近12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张凤玲书记代表学院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历年来双方合作的友好历程,介绍了学院“五位一体”办学格局,以及新历史背景下“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不做假账”校训的新内涵。同时,张书记还为学员详细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关于“建立现代财税金融体制”的具体要求。张凤玲书记指出,中国进出口银行作为国家级支持对外贸易与国际经济合作的政策性银行,担负着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推动改革开放的重任。她希望学员能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自觉担负起时代重任,为中国金融事业改革发展、为加快建立现代财税金融体制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李钧发表了动员讲话,同时代表委托方对学院所做的精心准备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今年以来进出口银行主要财务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并要求各级单位在坚持银行“三铁”原则、做好“三个配合”的前提下,高度重视新金融工具准则施行和全行年终决算两项工作,通过全行上下通力协作,确保新旧准则平稳过渡,按时保质完成年终决算工作。他也希望大家能抓住本次培训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学有所成,学有所获,把培训内容带回去,向没有参训的同事传达。

本次研修班为期三天,邀请了深度参与新金融工具准则制定以及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授课,主讲政策出台背景、应对措施及管理会计实践应用等课题,同时融入了进出口银行对年终决算工作的部署讲解。同时,学院在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集中优势资源做好教学管理、学员日常生活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了培训班的顺利举办。(教务部杨君仪供稿)

学院党委书记张凤玲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李钧作开班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