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三年磨一剑 勤学铸领军

——天津市第五期会计领军人才培训班举行毕业活动

2020-11-18

深秋时节,正是银杏在一年四季中最美的时刻,天津市第五期会计领军人才培训班迎来了最后一期集中培训。11月13日,培训班毕业典礼在满目金黄的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举行,学院院长秦荣生,天津市财政局二级巡视员王春霞、会计处处长张达共同出席了毕业仪式。毕业仪式由学院教务部副主任苑义主持。

开场的毕业专题片回顾了学员们在学院难忘的三年培训时光:课程安排紧贴前沿,汇集专业课程、政策法规、时事解读、国际视野、综合素养提升等多个领域;师资阵容强大,从学院的教授们到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来自政府、大型企业和高校的导师;授课形式丰富多彩,移动课堂深入当地优秀企业,名校游学汲取先进管理理念;课题研究深入实践,围绕会计行业最新热点,课题小组潜心研究,高效配合;领军精神彰显,抗击疫情,精准扶贫,领军人在行动。严肃的课堂、激烈的课后讨论、赛场上的活跃身影,展示学员们风采的讲堂、论坛,承载同学们丰硕成果的会计领军书籍、期刊、成果、奖项……看着一幅幅熟悉、温暖的画面出现在屏幕中,同学们感慨万千,难忘同窗情谊。

毕业仪式上,学院秦荣生院长发表了致辞。秦院长代表学院对天津市第五期领军学员顺利毕业表示诚挚祝贺。秦院长指出,三年的会计领军人才培养时光转瞬即逝,大家通过刻苦攻读、交流碰撞、砥砺磨炼,收获了知识,增长了才干,提升了素质,陶冶了情操,取得了显著成效。毕业之际,秦院长对学员们也提出几点希望和期待,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高端,放眼长远,使自己努力成为复合型人才,引领会计行业和部门财务的发展。二是诚信为本,不做假帐。诚信为本,不做假账不仅是学院的校训,也是对会计领军人才的要求。当今社会,道德信义越来越重要,工作中要注重职业道德和操守的修炼与提升。三是拓展视野,提高品位,增强决策能力,提升国际视野,促进全面发展。四是学以致用,善于创新,始于学习,成于践行,要充分发挥三年培训辐射作用,推广宣传新会计理论方法,新成果,提高创新应用。五是敢于担当,勇于领军,戒骄戒躁,在工作岗位上担当领军重任,践行领军人才的责任和使命,取得更大成绩。

天津市财政局二级巡视员王春霞代表市财政局向顺利毕业的领军学员表示祝贺,同时也对一直以来关心天津市会计领军人才培养的各级领导、给予培训班大力支持的北京国家会计学院、辛勤付出的各位老师表达了感谢和崇高敬意。她表示,会计领军人才班的学员们汲取着创新思维和创新人格的养分,呈现出蓬勃向上的活力,结出了累累硕果,充分展示了天津会计领军人才的精神风貌,彰显了会计领军人才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她对会计领军提出几点建议和要求:一是培养会计人才队伍,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会计人才的“引”和“育”,实施开放的会计人才政策,强化政策支持和激励保障,为广大会计人才搭建建功立业的舞台,充分激发会计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二是打造高端会计品牌,促进人才干事创业。积极选拔培养高端会计人才,打造会计领军人才品牌。三是践行开放创新精神,发挥辐射引领作用。同时,她也希望学员们能胸怀两个大局,提高政治能力;面向改革前沿,致力开拓创新;发挥引领作用,勇于科学实践。

领军班企业类、行政事业类、注册会计师类学员代表分别作总结汇报。他们回顾了三年领军的学习生活,汇报了学员们取得的进步和成果,对天津市人才办、天津市财政局给大家创造的难得学习机会,以及学院为培训班提供的细致周到服务表示衷心感谢。学员代表们表示,要珍惜荣誉、牢记使命,诚信为本、操守为重,传播领军精神,引领天津会计领军的新风范,在各行各业发挥更大作用。

天津市财政局会计处张达处长宣读毕业学员名单,各位领导为学员颁发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毕业仪式在高昂的《诚信之歌》音乐中落下了帷幕。

三年匠心培养,可谓硕果累累。据统计,经过三年学习,天津市第五期会计领军人才培训班51名学员中有24位同学获得职务提升,16位同学获得职称提升,15位同学取得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税务师、资产评估师、CMA等各类专业资格证书,23位同学入选市级各类专家库、评委库或担任其它社会职务,22位同学累计公开发表各类论文43篇,19位同学获得各类表彰或奖励34次,撰写工作规范100余项,2位同学入选了全国高端会计人才培养项目。

三年磨一剑,勤学铸领军。三年培养生涯暂告段落,但天津市五期会计领军人才班的各位同学已做好充分准备,站在全新起点,携手奋进,一起创造天津更美好的明天。(教务部杨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