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和合共生 守正出新

——国家卫健委第四期经济管理领军人才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2020-11-25

11月2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第四期卫生健康行业经济管理领军人才毕业典礼在学院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财务司司长何锦国、学院院长秦荣生、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副司长王新祥、国家卫生健康委人事司副司长徐缓等领导出席仪式并讲话,国家卫生健康委财务司财务管理处蒋长兴处长主持典礼。

国家卫生健康委第四期卫生健康行业经济管理领军人才项目启动于2017年11月,经过学院精心组织和培养,60位学员顺利完成全部培训及考核,喜获“卫生健康行业经济管理领军人才”证书。在三年培训期间,学员们取得了丰硕成果,参训学员职务晋升22人次,主持或参与课题216项,重大项目推进工作103项,出版著作和在国家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167项,获得各级各类表彰及荣誉147项,真正展现了领军人才的创新、引领作用。

何锦国司长就行业领军人才在卫生健康经济管理领域如何发挥引领辐射作用,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引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启卫生健康事业新征程;二是围绕重点工作,促进卫生健康经济治理能力不断提升;三是践行使命担当,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奋斗奉献。同时,他希望学员毕业后阵型不变、队伍不散,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肩负起推动行业经济管理水平发展进步的重任,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引领卫生健康经济管理事业发展。

秦荣生院长对毕业学员表达了热烈祝贺,同时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诚信为本,不做假账;三是拓展视野,提高品味;四是学以致用,善于创新;五是敢于担当,勇于领军。他强调,新的征程已经启航,希望同学们勇于担当所在行业的领军重任,在未来发挥更大作用,取得更大成绩。

王新祥副司长充分肯定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新冠疫情爆发之年,处于疫情防控一线的学员们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绩,并代表财政部社保司对各位学员表示祝贺。他从当好各自单位的管家、当好卫生经济管理行业的专家、当好助推医改的实干家三个方面寄予学员殷切希望。

四期班副班长郭爱华和学员梁立分别代表班委和学员汇报了三年的所学、所思和所获,并代表全体学员感谢国家卫健委、财政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的周密策划和精心组织,并表示将以坚定的信念、昂扬的斗志和扎实的工作,切实担负起卫生经济行业领军重任,勇于实践、大胆创新,做心中有党的管理人,心中有责的经济人,心中有戒的会计人,心中有梦的领军人,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在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道路上,开创新局面、干出新业绩、建功新时代。(卫健委第四期宣传委员郑函供稿)

学院院长  秦荣生

国家卫生健康委财务司司长  何锦国

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副司长  王新祥

与会领导为学员颁发毕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