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研究生党总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2021-05-14

2021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学院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和高质量教育体系,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5月12日,研究生部党总支召开支部会议,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新闻视频,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张凤玲同志,党委委员、副院长薛伟同志出席会议,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研究生部主任齐雁,研究生部党支部、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殷切期望、提出明确要求,令人倍感温暖、倍受振奋。2020级会计班马晓蕾、2020级审计班宋德顺、2020级税务班韩馨凝、2020级金融班刘艺凌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学生,定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学习党史,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锤炼品德,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专业学习中,积极掌握最新行业前沿动态,发扬求知和钻研精神,努力把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相结合;注重职业道德的培养,立足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断丰富自我、完善自我,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青年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殷切希望,教育工作者要立足本职岗位,切实把讲话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履职尽责、不懈拼搏奋斗。研究生党总支书记、研究生部主任齐雁同志,研究生部党支部代表赵金莹同志分享了学习体会。齐雁主任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多次从时代高度对青年强调国家和民族责任,重视青年人思想政治的培养,关心高素质人才培养和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作为教育战线工作者,要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基本责任化为工作动力,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赵金莹同志表示,要想成为肩负时代使命的合格党员,必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党员标准,影响身边的群众,树立先进榜样。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薛伟同志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教育情况,并对青年学子和研究生部教职员工提出殷切希望。薛伟副院长指出,学院历来重视研究生教育,在财政拨款压缩的情况下,利用自有资金积极保障研究生教育经费;近年来学院研究生教育得到了长足发展,设立思政课和专门的思政教师,开设马克思主义大讲堂,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薛伟副院长要求,青年学子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不负党的嘱托,展现青春风采,在学习中实学实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研究生部全体教职员工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好学生的榜样表率,在工作中勇于创新,树立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青年学生和研究生教育工作者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研究生党支部供稿)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