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财政部部长助理赵鸣骥参加我院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7-01-12

1月11日,财政部部长助理赵鸣骥参加我院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作重要讲话。学院党书记秦荣生,党委副书记董晓朝,副院长张志刚、王守军,纪委书记杨卫东参加会议。

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秦荣生书记代表院党委从“贯彻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情况、加强党内监督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和履职尽责、攻坚克难方面情况”等四个方面对党委班子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为搞好下一步工作,秦荣生书记提出了六点整改措施,一是要严明管党治党责任制,二是要严守党的各项纪律,三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四是要严格管理干部队伍,五是要严厉惩处违法乱纪,六是要严正党风党纪政风。

各党委委员也分别从“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品德合格、发挥作用”等方面,结合自己的工作作了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赵助理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讲评。他指出,此次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开的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一是主题鲜明。各位党委委员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党性分析,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确实查找出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身上存在的问题。二是准备充分。学院专门召开党委会制定了实施方案,并召开学院干部群众征求意见座谈会和设立专用邮箱的形式认真听取、收集干部群众对学院党委和党委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为开好这次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组织基础。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各党委委员对查找出的问题对号入座,不推责,不强调客观,主动从自身查找原因。书记秦荣生同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一针见血、实话实说、单刀直入,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四是关心学院发展。在对照检查中,各位党委委员不仅发现了自身存的问题,也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赵助理最后对院党委和学院班子成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要坚持共产党人的价值观,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要规范权力运行,深入抓好问题的整改。二是要切实加强党委自身建设。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要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加强业务能力建设。三是要全面推进学院改革发展。要立足中心,服务大局;铸造品德,形成特色;深入调研,创新体制;强化管理,提质升级。

财政部部长助理赵鸣骥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秦荣生进行党委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