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许宏才部长助理出席“财政部司、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一期轮训班”结业式

2017-02-20

2月17日,财政部部长助理许宏才出席“财政部司、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一期轮训班”结业式并作重要讲话。

许宏才助理在讲话中强调,开展此次培训,既是贯彻中央通知要求,也是财政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一项重大举措。财政部党组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党组书记肖捷同志亲自审阅了培训方案。

许宏才助理对此次培训取得的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此次培训紧凑高效,内容解渴,互动性强,达到了预期目的,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思想认识更加深刻。在三天的集中学习中,专家教授从不同角度,全面、深入地讲解了六中全会精神,帮助和引导大家更加深入、全面地理解和把握了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捋清了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的一系列重要问题;二是行动更加自觉。通过学习,大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行动更加自觉;三是服务中心工作的重点更加明确。培训专门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余斌为大家讲解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学习讨论,大家服务中心工作的方向和思路更加明确。

许宏才助理就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讲了四点意见。一是必须持续深入学习《准则》《条例》。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准则》《条例》,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指导性、思想性、操作性都很强,财政干部要深入学习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准则》《条例》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准则》《条例》学深学透;二是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高度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服从”,把对党的忠诚作为自己必须坚守的生命线和立身之本,确保中央政令在财政部、财政系统畅通;三是坚决把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要强化“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让批评与自我批评成为党内政治空气的清洁剂,让党员干部习惯在相互提醒和督促中进步;四是领导干部必须以身作则,作出表率。要抓住“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指导督促党的基层组织加强日常监督,引导党员加强民主监督。

许宏才助理最后强调,今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健之年。财政中心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深化对财政工作政治性的认识,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财政改革发展,保证中央大政方针在财政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财政部部长助理许宏才出席结业式并作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