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全员育人 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清华大学张小平教授来院作思想政治工作讲座

2017-03-07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院思想政治工作,3月7日上午,学院举行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讲座,邀请清华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院长,原清华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小平教授作“新形势下的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副院长董晓朝、王守军,院长助理杨卫东,以及全院教职工听取了报告。

张小平老师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为出发点,从教育思想、研究生工作体系、党建工作、集体建设、就业引导及思想政治教育等多个方面结合自己17年来的相关工作经验和生动案例,阐述了清华大学在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实践与思考:学院应该全员育人,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使一代代青年学生具备国家、民族、制度、路线的广泛认同,使共产主义事业后继有人。

学院担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使命,院党委始终把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院重要工作来抓,教育和引导教职员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财会人才而努力工作。清华大学在长期办学过程中积累的思想政治工作经验和做法,张小平教授的授课为我院进一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和借鉴。

清华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院长张小平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