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学“花艺” 庆“三·八”

——学院工会举办庆“三八”家庭插花知识讲座

2017-03-07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学院工会组织了两场别开生面、温馨怡人的庆“三八”插花知识讲座,特邀北京知名花艺师,北京华婉盛丰商贸有限公司花艺总监张国花为学院女职工讲授了家庭插花知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院长助理、工会主席杨卫东分别参加了两场知识讲座,并代表院党委和学院工会感谢广大女职工一年来为学院教学和服务保障工作所做的努力和贡献,并向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3月7日下午举办女职工专场,3月8日上午组织男职工专场两场讲座。纤纤巧手,穿花插叶。在张老师的带领下,参加培训的员工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利用各种鲜花、绿叶,创作了一件件精美漂亮、造型各异、花香四溢的艺术品……。这次活动展示了学院教职员工的审美情趣,丰富了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舒缓了忙碌工作的紧张情绪,营造了欢乐、共享、祥和的节日气氛,受到了大家的一致欢迎。

“插花是以植物的枝、叶、花、果作为素材,经过艺术的构思、裁剪和重新组合形成的花卉艺术品,具有净化心灵、陶冶情操、修身养性、增进友情和传递信息的作用”。张国花老师从插花艺术的分类、选材、用途、步骤、技巧讲起,详细介绍了各类用于社交礼仪不同场合具有特定用途的插花种类,以及表达出的传递友情、亲情、爱情的不同情感,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