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通知公告

ANNOUNCEMENT

<返回

关于举办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2019-05-22

为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加强青年学子与财经学者、业界精英之间的联系,激发其对相关学科学习和研究的兴趣,同时选拔优秀大学生继续深造,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将于2019年7月9日-11日举办“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

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将在申请者中择优选拔营员,学院以本次夏令营活动中的学生表现情况作为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重要根据,欢迎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2020届本科毕业生参加。入选同学将有机会获得学院奖学金支持。

一、 学院介绍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成立于1998年7月20日,是财政部所属事业单位,二十年励精图治,兼收中外,博采众长,学院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不做假账”的宗旨,坚持“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办学目标,明确发展定位,积极服务财政部及董事会单位,建设财经智库,引领高端财经培训,实施精品研究生教育,打造覆盖全国的远程教育体系,为我国宏观经济管理部门、大中型企业以及社会中介机构培养了大批会计、审计和税务高级专业人才。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是国内首批开展会计硕士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单位,AAPEQ认证A级成员单位,现设有会计、审计、税务、金融四个硕士研究生专业学位项目。学院拥有一支精通理论前沿、具备丰富实务经验的优秀师资队伍,以及来自实务界、学术界和政府部门的近千位校外导师。学院研究生培养以提升职业能力为导向,全程实施精英化教育,紧扣政策前沿,对接实务实践,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特点。历届毕业生均实现100%成功就业,毕业生近70%留京工作,单位分布在各大部委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及证券、银行、基金、资管等金融机构。学院拥有一流的基础设施、财税金融实验室配置和丰富的数据资源,为学生提供了现代化、数字化和充满人文关怀的学习生活环境。

二、 夏令营活动安排

举办时间:2019年7月9日-11日

活动地点:北京国家会计学院

活动内容:暂定如下,具体活动安排以正式通知为准

日期

时间

内容

7月9日

下午

报到

7月10日

上午

开营仪式

名师讲座

下午

学位教育介绍、专业介绍

参观校园

晚上

校友座谈

7月11日

上午

笔试

下午

案例研讨

笔试:试卷满分100分,考试时长180分钟;笔试时,除答题必备的黑色水笔外,其他物品一律不得带入考场(包括手机等通讯工具)。

总成绩(满分100分)= 笔试成绩(满分100分*0.5)+案例研讨成绩(满分100分*0.5)。

报名专业:会计、审计、税务、金融专业,每人限申请一个专业。

招收规模:共150名,实际招收人数根据报名人数与生源质量确定。

三、申请

(一)申请资格

经本人申请,所在院校推荐,并满足下列条件者,由学院审核确定参加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品德优良,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没有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2.预获得2020年本科就读学校推免生资格的大三学生,对会计、审计、税务和金融有浓厚兴趣,有志于从事相关专业的研究与实务工作。

3.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好的专业素养,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有较高的培养潜质。

4.有较强的独立调查研究、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

(二)申请材料

1.《2019年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夏令营申请表》,须加盖申请人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

2.有效期内的身份证和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3.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的成绩单;

4.国家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1份;

5.公开发表论文、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

申请人必须确保提供的信息和材料真实、准确。若发现申请人有弄虚作假行为,将取消其申请资格并通报申请人所在本科院校。

(三)申请方式

申请人需登录学院2019年夏令营申请页面(http://211.71.36.142/SummerCamp/WitMis_SummerCampApply.aspx)在线填写申请者个人信息,并上传相应的pdf格式扫描件(如通过资格审核,请携带原件于夏令营报到时接受审核)。在线申请截止日期为2019年6月20日。

夏令营资格审定工作由北国会研究生部负责。

(四)申请结果查询

夏令营资格审定工作由北国会研究生部负责,预计7月上旬公布资格审核结果。申请者可通过网站(http://211.71.36.142/SummerCamp/WitMis_SummerCampCX.aspx )及学院学位教育官网查询入营名单。对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四、研究生奖助体系介绍

1.奖学金

学院硕士研究生的奖学金体系包括国家奖学金、新生奖学金和优秀奖学金。关于奖学金评定,可参考《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办法(试行)》和《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办法》,基本情况如下:

国家奖学金

(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可参评)

奖励人数

每年约7人

新 生 奖 学 金

(全日制研究生新生可参评)

奖励类型

比例

推荐免试

推免录取人数*5%

推免录取人数*15%

国家考试

第一志愿录取人数*5%

第一志愿录取人数*15%

优 秀 奖 学 金(非定向类别研究生可参评)

奖学金等级

班级排名

一等奖学金

前10%

二等奖学金

11%到20%

三等奖学金

21%到40%

2.助学金

学院非定向全日制在读研究生可获得每人每月700元的助学金,共发放22个月。

3.困难补助

学生本人或家庭直系亲属罹患重大疾病、遭受严重意外伤害的补助最高可达5000元。

4.勤工俭学

学院提供部分勤工俭学岗位,勤工俭学岗位津贴报酬为100元/天。

硕士研究生助学金相关事宜可参考《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研究生助学金发放实施办法》《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研究生困难补助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

五、生活管理

1.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为参营人员提供夏令营活动期间的食宿,交通费由学生自理。

2.夏令营期间必须遵守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有关规章制度和夏令营的要求与纪律,遵守夏令营的安排,按时参加活动。

3.营员在夏令营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及因个人行为导致的意外事故,由营员本人承担相应责任。

六、联系我们

学院官网:www.nai.edu.cn

负责部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研究生部

咨询电话:010-64505171/64505023  何老师/王老师

邮政地址:北京市顺义区天竺地区丽苑街9号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研究生部(邮编101312)

联系邮箱:yjszs@mail.na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