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副教授

VICE PROFESSOR

杨志强

  • 杨志强,1969年11月生,MA、EMBA,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副教授
  • 办公室: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综合楼3209室
  • 办公电话:86-10-64505136    传真:86-10-64505193
  • 电子邮箱:yangzq@mail.nai.edu.cn
  • 通讯地址:北京市顺义区天竺镇,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教研中心
  • 邮政编码:101312
  •  

教育背景

2004年获得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EMBA)【法国欧洲商学院(INSEAD)】;1995年获得(专门用途英语专业)硕士学位(清华大学);1992年获文学学士学位(清华大学)。

工作经历

2000年-今: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 1995年8月到2000年在清华大学外语系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

专业领域

英语/商务英语,现代教育技术与教学法,管理沟通。

研究方向

主要在管理沟通、英语能力测试、英语教学与现代教育技术相结合的教育理念创新领域开展研究;主要研究兴趣为企业国际化过程中专业人才的跨国沟通能力提升,会计等学科领军人才英语能力提升。

研究成果

2006年以来先后为中注协、长江电力、中航集团、北注协开发“出国前英语及跨文化交流课程”或“领军人才选拔英语能力提升课程”。主持并完成时代经济出版社《金融风险管理》系列教材的翻译项目。

主讲课程

研究生学位教育课程:英语、商务英语、管理沟通技巧

后续教育培训课程:英语、管理沟通技巧、跨文化交流、国际交往礼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