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最新动态

<返回

雏鹰展翅 梦想起航—我院举行2016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6-06-27

        6月28日上午,学院二期国际会议中心气氛庄严、热烈,我院2016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在这里隆重举行。97名会计、审计专业的研究生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从院领导手中接过了学位证书,他们两年的研究生生活在这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雏鹰已展开理想的翅膀,梦想即将起航,他们将投入新的学习或工作岗位,为祖国、为人民、为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教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董晓朝和教研中心及研究生部部分老师出席了毕业典礼。典礼由研究生部薛敏副主任主持。


          典礼在壮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薛敏副主任首先报告了毕业及学位授予情况,董晓朝副院长宣布了优秀毕业生和优秀论文的表彰决定。


        毕业生代表仰睿智回忆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对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了感谢,表达了即将毕业离校的不舍和走入社会后牢记校训,砥砺前行,用所学知识回报社会,做一名有志青年的决心和勇气。

        教研中心马永义教授代表教师发表了真挚朴实的讲话,他谈到,神圣的毕业典礼结束后,同学们将走向社会,接受社会的摔打和磨练,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工作或学习岗位上以谦卑的心态向身边的同事或同学们学习,尽早对从事的工作有个全面的了解和把握,做一个敢于担当,充满理想,富有创造力的职业人。
        秦荣生书记代表学院发表讲话,他谈到,六月的校园充满希望、兴奋、憧憬和感伤。面对收获,他和同学们一样高兴;面对离别,他和同学们一样感伤。在大家即将踏入社会之际,他勉励大家要做一个有理想信念的人,他指出,青年研究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实现中国梦的主力军;他希望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他强调,多读书可以增长知识,陶冶情操,修身养性,增加风度,可以让自己文采风扬,可以为自己带来灵感;他要求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习惯,要守时、认真、坚强、慎言。最后,秦书记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始终以志存高远之心和有所作为之志,不断书写人生的精彩故事,真正成为中华民族的英才!

        典礼最后,秦书记为逐个为研究生拨穗、颁发学位证书,并与研究生们一一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