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最新动态

<返回

缅怀抗战名将,不忘入党初衷 ——记2017年研究生党团支部党日活动

2017-05-17

作为2017年研究生党团支部系列活动之一,5月12日,学院2016级全日制研究生党员、团员及研究生部党支部全体党员105人,来到北京香麓园抗战名将纪念馆参观。该馆是以纪念抗战名将和英烈为主题,以弘扬团结抗战和爱国主义精神为主旋律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全民国防教育基地。

教育活动伊始,由研究生党总支书记、研究生部薛敏主任带领全体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在入党誓词的一字一句中,既回忆起曾经宣誓成为共产党员的庄严一刻,又仿佛回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克服万难,成立新中国的那革命时代,心中的民族自豪感、对党的认同感不禁油然而生。

重温誓词结束后,研究生党总支对积极学习党的知识10名同学进行了表彰,本次评比以“支部工作APP”积分排名为依据,旨在鼓励所有党员们积极通过“支部APP”学习关于党的各项理论知识,关注党的最新动态,紧跟党的步伐。第三项活动是党的知识现场有奖竞答活动,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答题,既获得了知识,又收获了快乐。

接下来,同学们参观了“北京香麓园抗战名将纪念馆”。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看着革命先烈的每一幅照片和每一项英勇事迹,不仅感受到了当年抗日名将们的风骨与风采,也不禁反思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获益良多。

教育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就近来到了北京市植物园。大家从平日里紧张的学习中走出来,享受着午后的温暖阳光,欣赏着肆意绽放的花朵,呼吸着花香袭人的空气,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了大自然的春色。欣赏美景之余,同学们还分组开展了丢沙包比赛等趣味活动,一时间欢呼声、加油声、笑声连成一片,此次的党团活动也在这青春的气息中圆满结束。(供稿/摄影:研究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