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最新动态

<返回

传承中华文脉,领略南北物华——记2016年研究生党团支部国家博物馆之行

2016-06-17

作为2016年研究生党团支部系列活动之一,6月16日上午,学院2015级全日制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团员共88人,在研究生部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参观了“中国国家博物馆”。

在导游的带领下,同学们集中参观了“古代中国陈列”展馆。该陈列以古代珍贵文物为主要见证,较为全面地展示了古代中国不同历史时期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以及中外交流等方面的发展状况,突出展现了中华文明绵延不绝的发展特点和各族人民共同缔造多民族国家的历史进程,展现了中华民族所取得的辉煌就和对人类文明所做出的伟大贡献。随后,同学们自由参观其他具有国博特色反映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和世界文明成果的各类陈列展览,如“复兴之路”基本陈列、“领袖-人民馆藏现代经典美术作品展”、“赛尔瓦多·达利大师的雕塑展”等。

本次活动增加了同学们对于历史文化的了解,认识到弘扬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性,激发同学们对于历史文化深入探索和研究的兴趣,同时也深化了对“两学一做”学习内容的理解与认识。(供稿/摄影: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