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最新动态

<返回

新时期国家战略解读 ——记北国会马克思主义大讲堂第六讲

2017-06-09

6月6日下午,“北国会马克思主义大讲堂”第六讲正式开讲。学院特别邀请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韩冬雪教授为全体研究生党员、积极分子和研究生部教师作题为“新时期国家战略解读”专题讲座。讲座由研究生部曹跃副主任主持。

韩冬雪教授首先阐述了我国正处在关键转型期,这既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机遇,并再次和同学们强调了我党的十八大上提出的两个目标的重要性,即“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随后韩教授从经济建设、政治发展、社会建设、文化繁荣、富国强兵以及外交拓展六个国家战略方面出发,向同学们阐述了中国梦的含义,并殷切期盼同学们能够心怀中国梦,为国家富强而努力奋斗。韩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最后,曹跃副主任对韩教授精彩的授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号召同学们更多的学习和理解国家战略及政策,增强作为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供稿/摄影:研究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