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最新动态

<返回

强健体魄,重在参与——记师生联谊拔河比赛

2015-12-07

12月11日中午,“师生联谊拔河比赛”在学院篮球场热力开赛。本次活动由研究生部工会小组和研究生会体育部联合主办,参赛队伍共有四个代表队,分别是来自2015级会计、审计、税务三个班级代表队及研究生部老师组成的教师代表队。三个班级的其他学生到场自发组成拉拉队,为比赛摇旗呐喊。

按照竞赛规程安排,每队由5名男士,10名女士组成。会计、审计及税务班级抽签决定两两竞赛顺序,并角逐出胜者。之后三队通过随机抽签与教师队进行友谊赛。经过抽签,会计班抽中1号签,税务班2号签,审计班3号签。首场比赛在会计班和税务班间展开。适应场地期间,各班体育委员紧张地为本班队员分派站位,教授拔河要领,各班同学也在赛区外为本班队伍加油打气,场面热烈。正式比赛时,随着一声哨响,各位运动员都卯足了劲儿。此时场边的呐喊声也非常激昂,随着规律的“1,2,1,2”的呐喊声,第一场比赛很快结束,会计班率先获胜,随后会计班又与审计班进行了激烈的比拼,最终仍然占得先机,会计班以连胜2局的优势,赢得本次比赛的胜利,税务班位居第二。之后,教师代表队抽中了税务班,两队又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友谊赛,最终教师代表队因实力悬殊,输掉比赛,但“重在参与”的体育精神得到体现。

 活动最后,大家愉快合影,师生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午时光。(摄影、供稿:研究生会体育部)

2015级会计班↑

 2015级审计班↑

 2015级税务班↑

 研究生部教室队↑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