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最新动态

<返回

公安大学王大伟教授为我院全日制研究生举行安全知识主题讲座

2015-09-25

9月24日下午,我院邀请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王大伟教授,与学院全日制研究生亲切交流,进行“平安是人生最大的智慧”主题讲座。
        王大伟教授是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犯罪学系教授,中外警察比较硕士研究生方向导师组组长,警察学硕士,教育法学博士。讲座中,王教授以近期北京某大学发生的案件为例引出主题——“自护”时代应当提高自我防范与安全意识,自防自救。接着,王教授分享了“平安套餐十忠告” 和一些实用的防骗防盗防侵害妙招。他用鲜活的例子告诫同学们,安全是一生的功课,防范永远胜于事后的补救。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王教授一一解答了现场同学的提问,并告诫同学们“与人忠,执事敬,居处恭”的处世哲理。
        我院举办此次安全教育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学习安全知识,同时传递了“自护”理念,希望同学们能够切实加强自我防范与安全意识,共同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享受平安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