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最新动态

<返回

立志成才 路在脚下—我院召开2017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2017-09-01

 在这金秋时节,我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教授、张志刚副院长、王守军副院长、杨卫东院长助理、财政部人教司梁功平处长以及教研中心教师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王守军副院长主持。

王守军副院长主持本次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张志刚副院长首先宣布了学院对2016级全日制研究生优秀奖学金获得者以及2017级新生奖学金获得者的表彰决定,并勉励大家戒骄戒躁,努力学习,再攀高峰。主席台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张志刚副院长宣布优秀奖学金获得者表彰决定

主席台领导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2016级研究生代表邢思齐与2017级新生代表原源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在发言中,邢思齐回顾了她自己这两年中的学习生活,并与新生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她认为研究生是新的起点,新生首先要明确目标,坚持走自己的路,对自己未来两年的规划不可少。其次,勇于尝试、无畏挫折。人生就是在不断“试错”、不断提高自我的过程中前行。最后,她呼吁新生要加强体育锻炼,丰富课外生活,学习虽是重心,但不是全部。新生代表原源在发言中提到了学院校训: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不做假账。她意识到财务不只是做账,更是做人,要做一个诚信正直的人,做一个对国家社会负责的人。追求真实,反应真实,记录现状,改善现状,这才是每个财务人员应该前进的方向。校训如斯,师道如斯,桃李如斯,她为选择了这样的学院而感到荣幸。

学生代表发言

 教研中心聂兴凯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讲话,聂老师鼓励同学遵从自己的内心,把握好自己拥有的,做我们有能力去改变的事,不必羡慕别人,因为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精彩的人生篇章。虽然别人的成功你可以复制,但是你的人生与众不同。

教研中心聂兴凯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讲话

 财政部人教司梁功平处长为新生提出了四点在学习上的建议:一是既要学,也要习;二是既要读,也要钻;三是既要好(hǎo),也要好(hào);四是既要进,也要久。梁处长鼓励新生每天都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财政部人教司梁功平处长

 秦荣生院长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向2017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发表题为“立志成才,路在脚下”的讲话。在讲话中,秦院长对学院一流的硬件设施、师资以及丰富的校友资源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好这些便利条件,充分融入到校园的学习氛围之中并学有所成。秦荣生院长还建议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但要深造,还更要立志成才,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将读研深造,与追求人生理想的立志过程相融合。要读书,更要独立思考,秦荣生院长建议同学们要以积极探索的心态,相互交流切磋,在思想激荡之中,提升自己的思辨能力。要学技,更要把握趋势,希望同学们不仅要身怀专业技能,更要从本质上提升自己的境界,看清大势,顺应潮流。他还鼓励同学们要质疑,更要大胆创新,不但要大胆地怀疑,还要大胆地进行批判和反省。只有砥砺前行,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才能不断发现自己提升自己,努力实现人生价值的升华,让在北国会的日子成为同学们最值得怀念的岁月。

秦荣生院长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向2017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发表了讲话

 最后,开学典礼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嘹亮的院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