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最新动态

<返回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我院召开2016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2016-09-02

        朗朗金秋,丹桂飘香。9月1日上午,我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学院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副院长王守军,院长助理杨卫东和学院各部门主任以及教研中心教师近200人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副院长王守军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王守军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2016级新学生来我院学习表示欢迎,然后宣布了学院对2015级全日制研究生优秀奖学金获得者的表彰决定。主席台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2015级会计班李治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他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感悟,并与新学员们共勉:要树立坚定目标、保持学习热情,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将来更好的为社国的强大和民族的兴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16级会计班张文婷代表新生发言。她表达了对研究生生活的期望和憧憬,分享了学习生活的点滴感悟,并表示将珍惜求学机会,积极面对挑战,丰富多彩人生。

        教研中心李旭红老师代表全体教师讲话。李老师在讲话主中谈到,云淡风清,秋高气爽;硕果累累,丰收在望。各位新生踏着秋天的脚步,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将步入一个紧张而又充实的新学期,开始求知生涯中的又一个里程碑。她从老师的角度,对同学们提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树立历史的使命感,明确奋斗的目标;二是要学会研究型的学习方式;三是要建立和睦的师生关系,教学相长、共同提高;四是要强身健体、修身养性,做一个身心健康的人。最后,她勉励同学们要认清所处的时代,认清肩上所担负的责任,以零为起点,认真地工作和学习,踏实走好每一步,以崭新的面貌去迎接新的机会、新的挑战!

        秦荣生书记发表了题为《不忘初心 继续学习》的讲话。秦院长在讲话中谈到,“色彩斑斓似仙境,秋容绝不让春光”,在美丽的北京早秋时节,学院迎来了怀着“为学习研究,为知识和提高技能”之初心而来的2016年级研究生新生,作为院长,他将同全院教职员工一起,为学生们实现初心而竭尽全力。秦书记向学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努力获取广博知识。他希望同学们利用两年的时间建立合理的知识结构,阅读广泛的非专业书刊,并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二是要在研究生阶段努力提高宏观思维、沟通协调、开拓创新、信息处理、科学研究等个人综合能力;三是要在研究生阶段养成良好的习惯。要守静、守时、守信。秦书记最后强调,当前我们国家正处于经济发展方式转型的关键时期,各行各业的发展迫切需要会计、审计、税务等方面的改革和创新,同学们必须自觉承担起这个使命,为促进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而学习,为促进中国梦的早日实现而努力奋斗!

        典礼最后,王守军副院长勉励同学们要铭记学院校训,秉承诚信作风,做专业会计人。同时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把自己调整到最好状态,以最优风貌迎接新起点、开始新生活。

        典礼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顺利结束。(供稿:王晓晨/研究生部)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参加开学典礼并讲话

开学典礼由副院长王守军主持

院长助理杨卫东参加开学典礼

教研中心李旭红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

在校生代表李治发言

新生代表张文婷发言

主席台领导为2015级全日制研究生优秀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