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最新动态

<返回

《中国企业的国际化经营实践》学术讲座顺利组织

2017-12-28

12月27日,学院研究生部邀请前中国通用技术咨询投资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中技国际招标公司总裁、通用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家行政学院、国家会计学院、商务部干部管理学院等客座教授刘德冰老师,为我院研究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中国企业的国际化经营实践”的高端讲座。刘德冰老师同时还是全国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享受国家特殊津贴专家。

讲座中,刘老师首先以几个中国企业走出去的例子开篇,向我们介绍了当今世界的国际贸易环境,并提出了中国企业国际化的实现路径,即抓住当前的战略机遇,通过强化企业自身“基本功”建设,处理好跨文化沟通和异文化管理等工作来应对挑战。刘老师还与我们分享了很多谈判技巧及有趣的成功学冰山原理。

李老师为人谦逊,和我们分享了其丰富的案例和项目经验,表示要和年轻人多交流、做朋友,并嘱咐我们与人沟通、交往的过程和企业国际化道路的实现是一样的,要学会“敬畏”和“敬重”。讲座过程中互动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