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最新动态

<返回

《美国新税改及其影响》学术讲座顺利组织

2018-01-02

12月28日,我院研究生部邀请了美国旧金山大学法学院、金门大学税务学院教授、美国资深税务律师Keith CHANG教授,为我院研究生组织了一场主题为《美国新税改及其影响》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税务系主任、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理事李旭红副教授,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税务总监、国际税收专家高运根担任评论人。

Keith CHANG教授由美国1986年颁布实施的《税制改革法案》展开,分析了美国新税改内容,认为美国税改旨在通过全面的税制改革,重塑美国在全球市场上的吸引力和竞争力。教授在讲座中,指出美国税改对中国的影响,对于中国“走出去”企业而言,应从其自身长期发展战略出发,结合各个因素综合考虑。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深入的了解了美国税改的主要内容,所要达到的目的以及美国此次税改对于中国进出口企业会产生的影响做出深入分析探讨,对税收改革前沿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为今后成为一名出色的“税务人”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