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最新动态

<返回

MPAcc案例大赛师生见面会顺利组织

2018-01-02

为更好更高效地组织我院师生参与教指委MPAcc案例大赛、提高师生参赛积极性,我院于12月29日上午组织了“第五届MPAcc案例大赛师生见面会”,见面会安排了赛前动员、指导老师见面、中财经验分享三个环节,为参赛师生提供了交流、学习、互通有无的机会。我院副院长王守军、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李玲教授、教务部主任张庆龙教授、教研中心会计系主任贺颖奇副教授、研究生部副主任齐雁、会计审计系共计16位指导教师以及16支队伍共计84名报名参赛的MPAcc学生参与了此次见面会。

首先进行了赛前动员及师生见面环节,副院长王守军首先鼓励各位教师及学生能够积极参与此次案例大赛,对于此次踊跃报名的教师学生表示认可及肯定,之后研究生部副主任齐雁对指导老师向同学们一一进行了介绍。

随后,中央财经大学李玲教授为我院参赛师生分享了案例大赛相关经验。李玲教授有着多届MPAcc案例大赛指导经验,并且是第三届教指委MPAcc案例大赛冠军队指导教师。此外还参与指导了QP、CIMA、ACCA等案例大赛,都取得了骄人成绩。李教授从赛程制度、指导经验、组队方式、专业角度以及辩论技巧等多个方面对案例大赛参赛经验进行了分享与交流,我院师生均表示收获颇多,为首次参赛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最后,贺颖奇老师对比赛制度、奖励办法等情况进行了介绍说明。

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是在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下,由14所高校联合发起组织的全国性公益赛事,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案例大赛通过组织MPAcc学员亲历企业实践、模拟管理决策、比拼解决方案、培养并提升MPAcc学员发现、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不同院校间MPAcc学员的交流与沟通,是MPAcc学员展示自身的舞台与个人成长的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