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最新动态

<返回

文化自信与提升当代中国文化软实力——北国会马克思主义大讲堂第十二讲

2018-05-03

3月27日,“北国会马克思主义大讲堂第十二讲”,学院邀请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肖贵清教授为全体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作题为“文化自信与提升当代中国文化软实力”专题讲座。学院部分教工党员及积极分子也参加了讲座。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深刻指出,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他强调,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文化自信在十九大上被写进新的党章。

肖教授阐释了文化自信的三方面内容: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革命文化。肖教授向我们解释了为什么要提倡文化自信,进而带领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文化自信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讲座最后,肖教授系统地阐释了文化的含义,文化软实力的内涵以及文化软实力的特点,强调了文化软实力的影响力、渗透力。肖教授的授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摄影/供稿:研究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