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最新动态

<返回

《中国经济的短期风险及中长期走势》学术讲座顺利举行

2018-05-07

       5月6日下午,研究生部邀请新时代证券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在守信教学楼2205举办了“中国经济短期面临的困境及中长期发展”学术讲座。潘总是新时代证券副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中国财政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常务理事,“财经改革发展智库”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证券业协会分析师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理事会理事。讲座由研究生部副主任齐雁主持。

       讲座主要从“中国经济当前状况”、“中美贸易战问题”和“中国经济未来展望”三个方面来阐述。潘总用幽默的故事引出我们对当前经济状况的思考,并用过去的经济发展数据来为我们呈现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经济发展历程。随后,潘总谈到当前的热点话题“中美贸易战”,详细陈述了中美贸易摩擦的成因、影响及发展过程,深入剖析了中美贸易战背后的逻辑,并提出一些应对措施。最后,潘总认为改革将引领新的经济周期,我国经济会继续向好发展。同时潘总也对在场同学在职业选择方向上提供了自己的一些思考和建议,希望同学们未来能选择与经济发展趋势相适应的行业。

       讲座结束后,潘总赠送了每位同学一本他的书籍《真实繁荣》,并且与同学们进行了热情互动。同学们在讲座中收获颇多、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