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最新动态

<返回

《会计行业在促进经济发展中的角色》学术讲座顺利举行

2018-06-13

6月12日下午,研究生部邀请Alan Johnson先生进行了一场主题为“会计行业在促进经济发展中的角色”的学术讲座。Alan Johnson先生是ACCA资深会员、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董事会成员、国际评估准则理事会会员。

讲座中,Alan Johnson首先为详细为我们介绍了IFAC及其作用,IFAC是一个全球性的组织,鉴于IFAC的影响力,IFAC的使用着重于公众利益,服务公共益业方式有几下几种:推进并促进优质标准的建议和使用;推进并建立强大的会计行业和会计公司;为全球专业会计的优质发展做出贡献;参与并在与公众利益相关的议题上发言。

接下来,Alan Johnson为我们分享了ACCA的战略愿景,ACCA一直强调加速网络的重要性,与各个利益相关方一道实现愿景,ACCA的愿景就是成为会计行业的首要支柱,而且是为世界所需要的,这一愿景又再次强调了ACCA在整个会计发展当中至关重要的角色。在实现愿景的过程当中,我们会和各会员机构以及战略性伙伴一道,其中之一的合作伙伴就是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就未来与目前ACCA的伙伴网络,ACCA将会为社会创造真正价值。

随后,Alan Johnson认为ACCA对于保证国际财务汇报,金融汇报以及审计都是非常重要的。这些无疑都会促进中国及世界经济的发展。在经济当中,会计所扮演的角色是建立强大的连接,与企业、公共部门、客户达成合作伙伴关系,代表公共利益,促进职业道德发展,推动经济发展。

最后,Alan Johnson还与我院同学进行了互动与问题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Alan Johnson讲座的内容拓展了我院研究生视野,让大家从国际化、专业化的角度对IFAC与ACCA又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同时也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会计职业身份的使命与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