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最新动态

<返回

社会转型期国家发展战略——记北国会马克思主义大讲堂第十五讲

2018-06-22

   6月20日,“北国会马克思主义大讲堂”第十五讲,学院邀请到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韩冬雪教授为全体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作题为“新时期国家发展战略”专题讲座。

  首先韩教授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这作为亿万人民阔步迈向新时代的“大国方略”,为我们展开了催人奋进的宏伟蓝图。

   韩教授在授课中准确把握国家战略的核心要义和基本思路,从第二个百年目标、中国经济情况现状和中国2025制造计划三个部分为我们具体阐述分析了新时期国家战略的目标、机遇挑战以及未来发展路线,充分解读了新时期国家发展战略的重点内容和具体内涵。

韩教授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渊博严谨的专业知识、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同学们表示很有收获,并会结合实际、深学细悟、学以致用,奋力谱写新征程的壮丽篇章。(供稿/摄影:研究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