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最新动态

<返回

不忘初心、拥抱美好 ——记2018届毕业生离校前最后一次党课

2018-06-29

6月27日,在“七一建党节”即将来临之际,我院2018届党员毕业生汇聚一堂,聆听了离校前最后一次党课。本次党课由研究生党总支书记、研究生部薛敏主任主讲,同时2017级全体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研究生部党支部党员也旁听了此次党课。

党课中,薛敏书记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经历,与全体党员毕业生从六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理解:一是要坚守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人生的路灯和指引,也是遇到困难时能够支撑起自己的强大力量;二是要自强不息,成功需要日复一日的坚持,要能够在努力的过程中学会忍受枯燥和繁琐;三是要树立全局观念,懂得“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四是要培养发展能力和防御能力,应当既能够有热情去感染别人,也能够理性看待问题;五是要认识和拥抱美好,应当学会去接受和理解他人,用自己的眼睛去发现美丽;六是要正确认识镜子原理,让自己的心中充满善意。此外,她还勉励同学们,要能够“鲜衣怒马淡然,布衣芒鞋坦然”,不要过分在意外在的东西,也不要畏惧成功和失败。

最后,薛敏书记表达了对全体毕业生的美好祝福,并带领全体学生重温校训。(供稿/摄影:研究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