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最新动态

<返回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税收新发展》讲座顺利举行

2018-09-12

9月6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力平教授为我院2018级税务硕士研究生带来一场主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税收新发展》的学术讲座。该讲座由我院税务系主任李旭红教授主持。

讲座中,邓力平教授首先为大家分析了WTO与税收的关系,并对如何看待和妥善应对中美贸易摩擦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邓教授还分享了自己关于财政及税收的看法。他指出,财政和税收的关系是“财税不分家,财税有分工”。同时,邓教授还提出了关于个税制度改革和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看法。
 

此外,邓教授对同学们的专业学习给予了建议,主张既要立足税收,也要走出税收。并和大家分享了他的学习方法——“讲政治、知经济、懂财政、寻法律、有方法、能操作”。


    最后,邓教授用“有风有雨是常态,无风无雨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成为新时代的税收人才。


    邓教授精彩纷呈、高瞻远瞩的讲座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与思路,让大家如沐春风、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