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最新动态

<返回

《品古文所引发求职求见的思考》讲座顺利举行

2018-10-29

9月25日上午,中国税务报副刊部主任、中国税务杂志社《中国税务》编辑部主任,中国税务杂志社副总编辑,总编辑蔡宇社长为我院2017级、2018级税务硕士研究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品古文所引发求职求见的思考》的讲座。

讲座中,蔡宇社长首先带领大家欣赏了两篇古代的求见信,分别是李白的《与韩荆州书》和苏辙的《上枢密韩太尉书》,蔡宇社长详细地为大家解释了这两篇文章的内容,并让同学们从求职求见的角度表达自己对这两篇文章的看法。在了解了同学们对这两篇文章的评价后,蔡宇社长从文章立意、文采、措辞和称颂技巧等多个角度将这两篇文章进行了对比,提醒同学们在写简历求职时应该注意的问题,并对李白和苏辙上信后的求职结果进行了验证,突出表现一封好的求见信对于求职的帮助。

而后,蔡宇社长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一一回答了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包括在当今时代下作为传统媒体的中国税务杂志社如何应对新媒体的冲击,以及应聘中国税务杂志社应该具备怎样的素质等等。

最后,蔡宇社长对在场的研究生表达了殷切的关怀,鼓励大家充满信心,不畏挫折,勇敢面对未来的求职路。

蔡宇社长的讲座,古今结合,有理有据,结合当代背景,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与众不同的求职求见指导讲座,让大家耳目一新,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