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最新动态

<返回

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学院组织研究生参加心理健康讲座

2018-11-15

为深入推进研究生心理教育工作,帮助同学排解在学习、生活及成长过程中遇到的烦躁和苦恼,能更好的认识自我的心理健康状态,更顺利适应与度过研究生生活,研究生部于11月12日的晚上,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张继明教授给全体18级同学做心理健康讲座。

张继明教授是资深的心理学方面专家,特别是对年轻人心理健康问题,情绪控制方面有深入的研究和丰富的经验。在讲座中,张教授针对当代研究生的心理特点以及易出现的心理问题, 结合实际案例, 用幽默诙谐的语言, 与同学们亲切互动,带领大家进行了一次探索自己的内心世界的旅行。

同时,张教授从心理健康的标准、身心系统的构建、情绪管理的方式等几个维度深度解析了大学生心理状态、身体状态的多维度特征,引导同学们积极正确的面对课业、生活带来的压力,学会容忍负面情绪,与它做朋友,并利用压力带来的积极效用,以全新的方式打开研究生生活。

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相信本次针对性讲座能够使同学们更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问题,更加积极的面对挑战。在阳光下灿烂,在风雨中奔跑,在北国会研究生生活的曲谱中,编织最动听的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