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最新动态

<返回

铭记历史,砥砺奋斗——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团支部党日活动

2019-06-04

5月30日,在研究生党总支组织下,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员、团员及研究生部党支部党员,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铭记历史,砥砺奋斗”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位于中华民族全面抗战爆发的卢沟桥事变发生地——北京市丰台区宛平城内,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伟大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

活动伊始,在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薛敏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提醒自己不忘入党初心,牢记神圣使命;党的知识竞答活动,大家积极参与,气氛热烈;之后,全体师生进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参观,展览以历史图片和实物为主,辅以景观、油画、雕塑、幻影成像、影视片等展示手段,全景式展现全国各民族、各阶级、各党派、各社会团体英勇抵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光辉历史,突出表现中国战场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东方主战场,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的巨大历史贡献。参观之后师生们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深深感受到是无数革命志士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今天的美好生活。大家纷纷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当代青年必须做到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同时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时代大潮当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供稿/摄影:研究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