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最新动态

<返回

学术讲座《资产减值在企业中的应用》顺利组织

2019-09-29

9月26日晚,研究生部邀请到了中国海油财务资产部刘秋东处长为研究生带来主题为“资产减值在企业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刘秋东处长是财政部会计准则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正高级会计师,澳大利亚资深注册会计师(FCPA)、特许注册会计师(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AIA)。

讲座中,刘处长从多个方面对资产减值的相关知识作了精彩的阐述,包括资产减值会计的必要性、重要性和计提范围以及资产减值测试的具体方法,尤其对资产减值组的测试进行了重点分析。同时,刘处长就商誉测试的难点问题也进行了深入讲解。

本次讲座最显著的特点是刘处长结合了许多实际的案例进行讲解,通过对案例的分析使同学们对相关知识的学习更具象化,比如对固定资产减值测算模型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对模型的分析及举例说明。与此同时,刘处长还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课堂互动,使同学们在互动中积极思考,对减值测试的步骤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通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资产减值这方面的知识有了较全面的提升,收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