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最新动态

<返回

全国审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来院调研

2019-12-04

11月21日,全国审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主任委员孙宝厚、副秘书长周维培等一行5人莅临学院开展调研指导。学院院长秦荣生、副院长薛伟及教研中心和研究生部的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会议。

会上,秦荣生院长从学科建设、招生录取、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实习就业、条件保障等多方面综合全面地向调研组介绍了学院审计硕士培养工作情况。秦院长指出,学院审计硕士学位教育经过多年努力和积累,已探索出以提升职业能力为导向,注重学以致用,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特点的审计硕士培养之路。

孙宝厚主任对学院审计硕士培养给予充分认可,并对审计硕士的培养提出了标准及要求。同时,孙宝厚主任认为应鼓励跨专业报考、增加知识宽度,应注重实践实务培养,真正实现培养专业硕士的初衷。

此外,调研组成员还与学院教研中心和研究生部相关人员,就审计硕士研究生培养的相关细节进行了热烈探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