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最新动态

<返回

《壮丽七十年,献礼新时代》2019年研究生联欢晚会及校友返校活动成功举办

2019-12-05

经过精心的策划和认真准备,北京国家会计学院2019年研究生联欢晚会及校友返校活动于11月29-30日成功举办。今年是学院第二次组织校友返校日活动,在延续往次校友返校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场面温馨的基础上,今年我们加大宣传的力度,细化报名流程,活动更具备针对性。吸引了更多的校友返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校友们纷纷感叹活动精彩,感谢母校的精心准备,希望以后每年都回家看看。

返校系列活动之一——《壮丽七十年,献礼新时代》》研究生联欢晚会

本次校友返校活动在2019年研究生联欢晚会中拉开序幕,我院党委书记张凤玲同志、教研中心部分教师、研究生部负责人齐雁、副主任曹跃与返校校友以及在校生们共2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观看晚会。联欢晚会上节目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纷呈,歌曲串烧、爆笑小品、脱口秀、乐器表演等各类节目,让老师、校友和同学们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

返校系列活动之二——院领导致辞及专题讲座:压力管理与阳光心态

11月30日上午,研究生部分管院领导薛伟副院长莅临现场并致辞,薛院长首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各位校友返校,并向校友们介绍近些年学院的发展成果,并表示学院的成长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和帮助,校友们的成长也是学院一直最关心和关注的,而学院未来会从多方面入手帮助校友一起成长。最重要的,学院永远是校友们的港湾,在任何时候都欢迎校友们回家看看。

在活动筹备中,研究生部老师和部分校友交流得知,各位校友年龄较轻、资历尚浅,初入职场,随着事业的成长,压力也随之而来,普遍存在压力过大、心态焦虑等问题。因此在讲座环节我们邀请了中科院心理学专家尹文刚教授来给广大校友做了《压力管理与阳光心态》专题讲座,讲座中尹教授紧扣校友们可能遇到的压力问题,深入剖析并给予解决方案,为大家带来了极大的工作和生活启发。此次以心理学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受到了校友们的一致好评。

返校系列活动之三——校友微论坛:离开丽苑街九号的故事

校友微论坛活动中,大家踊跃发言,各级校友们畅谈了离开丽苑街九号这些年的感受,畅谈了工作上的收获、喜悦、感悟、困惑、不足、委屈,交流了解决问题的办法。活动中校友们还向参加座谈的在校生们分享了诸多求职的建议,回答了同学们对校友所在行业的各类问题,同时帮助在校生们介绍了实习岗位。论坛后,大家自由活动,校友们和在校生们互相结伴或去打篮球、羽毛球、或去游泳、健身。既能锻炼身体、放松心情,也是为下一周的紧张工作打好基础。

 

校友是学院发展的宝贵财富,今年校友返校日活动成功举办,离不开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研究生部的辛勤准备,更离不开广大校友的热情响应。通过校友活动,加强了学院与校友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增进了感情的交流,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校友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