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最新动态

<返回

铭记抗美援朝伟大胜利,致敬祖国最可爱的人——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2020-11-11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铭记伟大时刻,缅怀革命先烈,11月6日,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集体参观“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展览以时间为脉络,主要分为五个部分,即——“正义担当决策出兵”“运动歼敌稳定战线”“以打促谈越战越强”“实现停战胜利归国”“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以及“中国人民志愿军思想政治工作”“后勤保障工作”“伟大的抗美援朝运动”“最可爱的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专题,系统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伟大历程。

 

在展览序厅的天花板上,悬挂着参与抗美援朝各支军队的旗帜,鲜红如血,庄重威严,诉说着当年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看着一面面军旗,党员们脑海中就自动浮现出中国志愿军们舍生忘死、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场景,崇敬、感动之情油然而生。
 

展览馆内重现了鏖战长津湖的经典战场,中国人民志愿军在冰天雪地里,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的美军展开了殊死搏斗,战况惨烈而悲壮,许多志愿军都被冻成了“冰雕战士”。研究生党员们也真切感受到了战争的艰难和残酷,纷纷感慨应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历史虽然远去,但英雄永远留在我们心中。
 

凝望凯旋门,研究生党员们深感骄傲和自豪,为我们的祖国有这样的英雄而骄傲,为生在这个英雄的国度而自豪。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三个不相信”: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震撼了敌人,也震撼了世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通过本次活动,研究生党员对抗美援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知,深切感受到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作为研究生党员,更应承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研究生党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