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最新动态

<返回

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优良传统—记北国会马克思主义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三十一讲

2021-04-08

4月1日,“北国会马克思主义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三十一讲,研究生党总支邀请中央党校王学斌教授为全体研究生讲解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奋斗和经验。

王学斌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为切入点,讲解了党史学习“正逢其时”的原因: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重整行装再出发,刀刃向内、自我革命。随后,王教授重点讲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全国解放战争,通过一个个时间节点、一帧帧历史照片、一个个鲜活事例,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剖析。王教授对党在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作了总结: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遵守党的纪律,这些优良传统帮助我们党取得了伟大成就,永不过时,身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未来的国之栋梁,必须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积极响应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2021年“北国会马克思主义大讲堂”系列讲座将以学习党史、四史为主要内容开展,教育全体研究生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中汲取动力,从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汲取营养,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