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最新动态

<返回

北国会马克思主义大讲堂第一讲—十八大以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丰富和发展

2017-03-16

3月13日,“北国会马克思主义大讲堂”第一讲,学院特邀请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肖贵清教授作“十八大以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丰富和发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王守军副院长主持,全体研究生党员、2017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同学及研究生部教师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

肖贵清教授首先重点介绍了“中国梦”的概念。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用“中国梦”这样一个概念,来诠释近代以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随后,肖教授重点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和“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和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六个方面展开了分析和解读,并结合学院研究生实际情况,对研究生如何更好地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素质以及进行未来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讲座最后,王院长以六个“能不能”的提问对此次专题讲座进行了总结,表达了学院全体研究生的殷切期望。王院长表示,学院近期开展“马克思主义大讲堂”,目的在于培养一批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作为教书育人的地方,希望能够既教会学生知识,又教会学生诚信;既教会学生做事,同时也要教会学生做人,最终实现全方位育人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