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就业专栏

<返回

就业系列讲座:就业政策与自我定位

2013-06-07

       为推动我院研究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研究生适应就业形势、熟悉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增强择业意识,6月6日上午9点,由我院研究生部组织承办的“就业指导”讲座在教学楼A102教室成功举办。讲座由原北京市教育系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任占忠老师担任主讲,2012级全日制研究生和研究生部部分老师聆听了讲座。

       任老师首先对近年的就业情况和就业政策进行了分析,使学生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接着,对学生在就业过程中的自我定位、职场新人面临的问题以及如何有效的解决这些问题进行了指导,风趣幽默的语言不时引起在座同学的阵阵笑声,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而深入浅出的讲解又让同学们在欢乐之余高效地学到了生活和成功就业的宝贵经验。最后,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宣告结束。

       此次讲座及时有效地解答了同学们一些迫切需要了解的问题,对同学们有很大影响。同学们希望通过就业指导讲座,帮助其掌握相关的知识,以解决他们在求职就业过程中的一些问题,提高他们的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促进充分就业。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