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就业专栏

<返回

创业经验分享座谈会

2016-11-15

        冬季虽然来临,但是同学们对知识的热情却不减。2016年11月10号,全体2016级研究生新生收到了来自清华创业联盟的一份特殊的礼物——创业经验分享座谈会。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优识营销学院院长、创始人穆兆曦先生,中国电信集团系统集成有限公司,战略与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王宏昊先生,清华经管学院创业联盟副秘书长邓晓磊先生,研究生部薛敏主任以及研究生部的老师们。本次活动旨在为2016级新生打开一扇窗户,分享创业路上的经验,讲述职业生涯的感悟。

        在大咖秀环节中,穆兆曦先生为我们分享与讲解了优识的业务范围与帮助客户创造的价值等成就。并提出自己在为生意咨询,为生意培训,同时还为我们为我们分享了职业人生轨迹决策圈,每条人生轨迹的投资回报ROI,建议同学们早早的选择适合自己人生与家庭的路径,选择好自己的行业、选择企业、选择职业、选择老板、选择城市。

       王宏昊先生结合自己多年人力资源的工作经验,为我们分享总结了就业之路与当前就业形势的分析,同时总结了穆老师的人生轨迹从民企到外企,并结合90后的特点,讲解了大学生创业的风险以及优势,告诫同学们在找工作时应先考虑职业发展,再考虑薪酬,最后考虑绩效,他希望同学们都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找到适合自己的事情。

        在随后的对话大咖环节,2016级新生争先问出心中的疑惑,有证书与实习经历的重要性比较,有创业初期的资金问题,有与朋友创业的话题,还有二胎政策之后,女同学的就业问题,三位嘉宾都以自身经历来给同学们讲解,对同学们进行了耐心的回答和鼓励,让同学们收益匪浅,感受颇多。两个半小时的座谈会在大家争相提问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由杨卫东院长助理和邓晓磊校友提议,由研究生部主办,研究生会承办,感谢工作人员的付出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也祝愿嘉宾们事业顺利,再攀高峰!(供稿/摄影: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