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就业专栏

<返回

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2020-10-20

为加强学院学科与素质教育建设,全面提升我院研究生的就业力,帮助我院研究生合理有效地进行人生职业规划,2020年10月18日,我院特别邀请了职业生涯规划师张熙老师为我院研究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张老师从当下学生的三大求职痛点出发,引发同学们对尽早树立人生职业规划、提升个人就业力的思考。其后,张老师重点为我院学生介绍了如何从职位、行业、企业三个维度出发探索个人职业方向,并提示大家从价值观、原则、行为三个板块来分析各种类型的公司的情况,最终通过结合自身的性格特点来判断自己是否胜任以及未来可能的职业发展模式。最后,张老师运用全人模型,建议学生用模块的思维去思考,发现自己的个人特质,从而赢在规划。

讲座过程中,为提升同学们的参与度,张老师通过让学生用轻拍桌面的方式来表达真实想法并与之互动,进而通过带领大家实地参与构建个人的“职位象限图”来加深同学们对自我的认知;为确保同学们有效领悟授课内容,张老师列举了大量JD案例来便于同学们理解求职过程中雇主所提出的应聘条件以及自身的个人特质。张女士的精彩授课内容与授课方式让全体学生都能有效地参与其中,并从中对个人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与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