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就业专栏

<返回

学院组织召开2021年上半年北京地区科研院所就业工作交流研讨会

2021-04-19

为做好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按照北京市教委高校学生处的工作安排,4月12日,学院组织召开2021年上半年北京地区科研院所就业工作交流研讨会。北京市教委高校学生处副处长吴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副院长薛伟、研究生部主任齐雁以及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中医科学院等24所北京地区科研院所就业工作负责人出席会议。

薛伟副院长代表学院致辞,对北京市教委吴缨副处长和24所科研院所就业工作负责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院“五位一体”发展格局,并表示学院历来高度重视研究生就业工作,希望通过就业研讨会的交流,汲取好的做法,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就业服务与管理水平。

各科研院所就2021届毕业生目前就业进展情况、就业工作特色经验做法、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3个多小时的讨论。科研院所具有不同的学科专业和生源背景,但在就业工作上有很多共同之处,大家各抒己见,互通有无,会议内容充实,气氛热烈。

吴缨副处长肯定了本次研讨会的成果,对奋战在就业一线的老师们表达感谢。她指出,对各校反映的选调生政策、毕业生体检、加强科研院所与高校联络沟通等问题会进一步讨论优化,同时希望各科研院所继续努力探索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径,保障就业工作平稳顺利进行。(研究生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