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概况 -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

本馆概况

本馆概况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图书馆是2001年6月正式开馆,是一个以财经信息为主的专业图书馆。

  图书馆环境优美、安静舒适、设备先进, 可同时容纳约300名读者。馆内分两层:一层为报刊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和B106图书阅览室;二层为图书阅览室。馆内配有52台电脑,52个耳机, 自助借阅机、自助图书杀菌机、歌德电子书借阅机。
  目前,馆藏中文图书52000余册,英文图书3000余册,期刊150余种,报纸25种,电影DVD 800余张;购买了大量中英文电子图书;引进了一些专题数据库,如《中国知网》、《万方数据》、《Wind资讯金融终端》、《国泰安CSMAR数据库》、《读秀学术搜索》、《威科财会管理专家》、《全球税务研究信息库》、《威科先行财税信息库》。并且,图书馆提供清华大学图书馆馆际借书证、Balis馆际互借、Balis原文传递、CASHL原文传递服务、ADB电子出版物、开放资源,方便学习和研究。
  图书馆采用全自动化管理系统, 用户不仅可以检索多种信息资源,同时可对自己的借阅状况以及个人信息进行管理。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图书馆将朝着现代化的电子图书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