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天普大学会计理学硕士

院长致辞

当今世界,各行各业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尤其是高素质、高水平人才的竞争。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是推动行业发展的基石和灵魂,是引领行业改革的旗帜和标杆。二十世纪末,时任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倡导组建为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奠基的一所新型国家会计学院。本世纪初,朱镕基总理为学院题写了著名的校训:“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不做假账”。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自建院以来牢记朱总理的嘱托,在财政部正确领导下,清华大学全力帮助下,以国家人才强国战略、科教兴国战略和行业人才发展规划为指导,以建设财经智库和培养国家宏观经济管理部门、大中型企业以及社会中介机构的高级专业人才为宗旨,努力开拓进取,锐意进取,实现跨越式发展:财经智库建设成效显著,具有优质财经培训品牌,形成了专业硕士学位鲜明特色,建立了覆盖全国的远程教育课程体系,搭建了国际化财经合作平台。目前,学院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提升,为实现建设“国际一流,国内知名”的战略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惟希望也,故进取;惟进取也,故日新”,同学们,当前我们国家正处于经济发展方式转型的关键时期,各行各业的发展迫切需要会计、审计等方面的革新,如果你愿意承担起这个使命,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真诚欢迎你加入我们硕士学位项目,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将助你们展翅高飞。

期待我们的共同成长!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