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校友风采

<返回

母校 心灵的港湾 精神的家园

2015-05-10
       在这夏风送暖,百花盛开之际,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与清华大学联合培养的历届校友,欢聚一堂,共叙友情。在此,我谨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一直关心和支持学院建设与成长的校友,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并拜托今天返校的校友通过你们向工作在各条战线上未能回校参加这次校友会的全体校友转达我们的问候!

流年似水,岁月如歌。十多年办学之路,仿佛弹指一挥间。学院的发展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我们觉得,学院的发展刚刚起步,脚下的路还很长,要做的事还很多,离我们的目标还很远,还需要我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实干。这次,把大家请回来,走一走、看一看、叙一叙、聊一聊,向大家汇报汇报这些年来学院的成长,请大家为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献计建言,虚心听取大家对学院工作的各种意见,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开展得更符合学院的办学理念。

“造就学生者是学校,而造就学校者则是学生。”校友是学校发展的重要依托力量,是学校发展最热情的关注者、最坚定的支持者。首先,校友是学校的品牌资源。北国会人无论走向哪里,都在传播着母校的声誉、展现着母校的风采。其次,校友是学校的育人资源。校友们的社会阅历、成长历程和人生体验是在校生的生动教材,对在校生具有重要的说服力和感召力。其三,校友是学校的信息资源。校友能够为母校提供广泛的信息源,是连接母校与社会公共关系的重要桥梁。其四,校友是学校办学质量的镜子。校友的成绩是学校办学成果的重要展示,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最好体现。

各位校友,无论岁月如何沧桑、时代怎样更替,永远不变的是学校和校友间相互牵挂和难以割舍的情结。在广大校友的心目中,母校不仅仅是一所学校,更是一个可以随时停靠的港湾、一种永远难解的情结和可以寄托感情的精神家园。学校无时无刻不在牵挂着各位校友,为你们的奋斗拼搏而祝福,为你们的事业有成而耀。

希望各位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祝各位校友在新常态下取得新的成绩,做出新贡献!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