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返回

政府债务风险识别评估与防范化解专题培训班

2022-03-14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国发〔2021〕5号及《银行保险机构进一步做好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的指导意见》(银保监发[2021]15号,健全市场化、法治化的债务化解与违约处置机制,防止风险累积形成系统性风险。

为加快建立合规的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形成了覆盖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管理、预算管理、债券发行、存量债务置换、风险评估和预警、应急处置、信息公开、日常监督等各个环节的“闭环”管理体系,规范地方政府债务“借、用、管、还”全过程绩效管理工作,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拟于2022年3月-11月在(北京、烟台、扬州)举办5期“政府债务风险识别评估与防范化解专题培训班”,有关事项详见附件。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成立于1998年7月20日,是财政部所属事业单位,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是专业国家级会计后续教育培训基地。

 

附件一

一、培训内容

第一模块:讲解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政策体系、国家投资战略及前沿政策导向。

第二模块:讲解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框架重构与风险识别、测算评估及防范。

第三模块:讲解地方债券发行理论与实务。

第四模块:讲解地方政府债券流通、项目建设运营、还本付息阶段操作实务。

第五模块:讲解地方债券项目、PPP项目、REITS项目谋划包装与绩效管理。

第六模块:讲解地方政府城投转型与信用风险应对策略。

二、培训对象

1、政府相关部门:发改委、城市规划局、物价局、财政局(政府购买服务)、园林局、高新区管委会、棚户区改造办、建设局、市政局、水务局、交通局、环保局等市政规划、建设、管理部门的领导和专业人员;

2、金融机构: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信托公司、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的专业人士;

3、专业服务机构:相关协会、工程及管理咨询公司、规划设计院、建筑设计研究院、会计师事务所、财务顾问、律师、研究教学机构等单位的专业人员等;

4、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政府融资平台、城投公司、国有资产运营公司。

三、师资力量

1、拟邀财政部参与债务政策制定专家和领域知名研究学者现场授课并答疑。

四、培训时间和地点

3月--11月(具体开班时间、地点以招生简章和开课通知为准)。

五、结业和考核

1、完成全部课程学习,经考核合格,获得由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

六、报名方式

1、培训费:¥3800元/人。

2、食宿费用:食宿费用根据学院相关标准(异地开课执行所在地收费标准)另外收取,交通费用学员自行解决;

3、培训费、食宿费报到时现场交纳(不接受汇款,可刷卡,北京学员可缴纳支票),培训班结束后由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向学员开具培训费及食宿费发票。

4、请参加人员按要求填写《报名回执表》(附后),报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政府债务课题组;我们将在开课前一周向报名学员发送《报到通知》。

咨询方式:

宋老师:  手机 :18600767562   邮箱报名:995093906@qq.com

黄老师:  电话 :010-64505099

王老师:  电话 :010-64505064   邮箱:pxb@mail.na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