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学位教育

新闻聚焦

<返回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美国天普大学 IT审计与网络安全(ITACS)硕士项目2022级(第六期班)招生简章

2022-03-14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美国天普大学

IT审计与网络安全(ITACS)硕士项目

2022级(第六期班)招生简章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书编号:MOE11US1A20151743N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研究生部有本简章最终解释权。

 

国内首个IT审计硕士学位

美国TOP50商学院  教育部认证学位

自主招生  国内上课

一、项目概况

本项目由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与美国天普大学福克斯商学院合作举办,主要为从事会计、审计、信息管理、信息系统安全和IT治理等相关工作,并有志于成为国际IT审计师(CISA资格认证)的人员提供具有国际水准的硕士课程教育。本项目是国内首个获得教育部批准的IT审计专业硕士学位教育项目,采用国际高水准的教材、案例及教学方法,云集了两校既有深厚学术造诣又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教授任教,致力于培养具备扎实的会计、审计基础知识和全面的计算机软硬件知识,对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有独特的敏感性,并且对信息系统审计和内部控制有深刻理解的IT审计专业人才。

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和新兴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对传统审计行业既是机遇也是挑战,IT审计将成为新时代审计变革的主要方向之一,对当今中国的信息化管理至关重要。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敏锐地把握住这一发展趋势,自2017年起与美国天普大学合作举办该项目,标志着国内首个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ITACS项目正式落地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国内IT审计硕士教育领域的发展从此踏上了新的征程。

截至2021年5月,该项目共有三届学生顺利修完了所有课程,成功获得了天普大学的学位证书。大部分学生都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积极争取IT审计相关领域的实习机会,并认真备考CISA、CPA和ACCA等各项职业资格考试,毕业后在国际或国内知名会计师事务所,科研院所和高校,企业以及金融机构开启了他们的职业生涯,从事IT审计、风险咨询和信息安全管理等相关工作。

 

二、合作院校简介

(一)天普大学

天普大学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市,是一所创立于1884年的综合性公立研究型大学。学校共设17个院系,目前在校注册学生人数约为40000人。2021年美国大学QS排名为第63位。天普大学与中国开展教育合作历史悠久,1979年邓小平在天普大学接受他来自美国唯一的名誉博士学位,该校的比斯利法学院与清华大学合作举办的法学硕士学位教育项目已逾二十年。

福克斯商学院成立于1918年,是富有声誉的全球大型商学院,早在1934年就通过了 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的权威认证, 全球范围内仅有5%的商学院获得了久负盛名的AACSB认证。针对信息技术在会计和审计领域应用的迅猛发展,福克斯商学院管理信息系统系于2012年开设了IT审计专业,IT审计专业领域的研究也处于前沿地位。

(二)北京国家会计学院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成立于1998年7月20日,是财政部所属事业单位。学院成立二十年以来,秉承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不做假账的宗旨,为我国宏观经济管理部门、大中型企业以及社会中介机构培养了大批会计、审计、税务和金融高级专业人才。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是国内首批开展会计硕士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单位,AAPEQ认证A级成员单位,现设有会计、审计、税务和金融四个硕士研究生专业学位项目。学院拥有一支精通理论前沿、具备丰富实务经验的优秀师资队伍,拥有一流的基础设施、财税金融实验室配置和丰富的数据资源,为学生提供了现代化、数字化和充满人文关怀的校园环境。

 

三、项目优势

 

四、学制学费

 

五、证书获取

 

六、课程设置

 

七、申请条件及流程

 

八、联系我们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研究生部境外合作管理中心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天竺开发区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综合楼一层3119室

邮编:101312

电话:010-64505049 黄老师;010-64505145 汤老师

电子邮箱:itacs@mail.na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