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学位教育

新闻聚焦

<返回

美国天普大学福克斯商学院会计理学硕士(MSA)项目2018年招生简章

2018-03-16

  

会计与金融精英铸造的摇篮

美国TOP32商学院助您圆梦

 

一、项目概况

本项目主要为有志于从事会计和金融领域相关工作的应届毕业生及在职人士提供具有国际水准的会计与金融硕士课程,美国天普大学将采用高水准的教材、案例及教学方法,由既有深厚学术造诣又有丰富实践经验的精英学者教授执教,旨在提升学员的核心竞争力,帮助学员尽早实现“金领”职业梦想。

截至目前,本项目已有5期学生入学美国天普大学,其中有4期学生已顺利毕业,第5期学生已于2017年11月底赴美学习。

二、 合作院校简介

天普大学

天普大学创立于1884年,是位于美国费城的一所公立大学,受到中国教育部的认可。根据最新的卡内基高等教育机构分类法,天普大学在全美2700余所四年制学院中名列前茅,被评为“最高质量研究活动的研究性大学”(仅4%的高校获此荣誉)。学校共有17个学院,9个校区,目前在校注册学生人数约为38000人。天普大学与中国开展教育合作历史悠久,1979年邓小平在天普大学接受他来自美国唯一的名誉博士学位,该校的比斯利法学院与清华大学合作举办的法学硕士学位教育项目已逾十年。

福克斯商学院成立于1918年,是富有声誉的全球大型商学院,早在1934年就通过了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的权威认证(全球5%的商学院获此认证),在2017年全美最佳商学院排名中名列第32位,会计专业在2014年全美质量排名中名列第13位。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由国务院批准成立,为财政部事业单位,以“国内一流、国际知名”会计学院为目标,坚持培养会计、审计等行业领军人才和国际化人才的高端定位,是国家级的高级经济管理人才培养基地。2013年7月,学院成立管理会计研究所,对会计领域的研究处于前沿地位。经过多年的发展,学院在会计、审计、税务和金融高级管理人才培养和研究生学位教育等方面都积累了广泛的资源和丰富的办学经验。

 

三、项目优势

1.海外学位 国家认证

学员完成学业后可获得海外高校的硕士学位,并可获得中国教育部的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享受海外归国留学生待遇。

2.条件优厚 待遇同等

入学条件低于美国同类名校(语言条件降低,正常申请需IELTS 7.0,TOEFL100,且无须GMAT成绩),但学员可享受与美国天普大学学生同等的待遇,可申请OPT (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

3.师资雄厚 双向互动

天普大学福克斯商学院会计专业课程具有国际水准,授课教师均为资深教授或实务界精英,注重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能力和分析判断能力。

4.实务导向 知行合一

本项目使用案例教学法,致力于提供实务导向型课程,努力实现教学和实践的完美结合。

5.学制期短 运作成熟

学员赴美后只需一年即可完成硕士阶段课程。目前已有5期学生入学美国天普大学,其中有4期学生已顺利毕业,第5期学生已赴美学习。

 

四、证书获取

学员通过考试修满30个学分即可获得由美国天普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Master of Science in Accounting)。

五、课程设置

2至3门基础先修课程(不计学分) + 10门硕士专业课程

本项目共计10门会计硕士专业课程,共计30学分,37.5学时。课程涵盖了财务和成本会计、财务审计、商业法、税务,以及金融市场和机构等内容。

 

六、学制安排

学制:

›第一阶段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为期2至3个月的基础先修课程及Bootcamp(训练营);

›第二阶段  美国天普大学为期1年的硕士专业课程。

教学语言:全英文授课

学习时间:全日制学习

授课地点:

›基础先修课程及Bootcamp(训练营):北京国家会计学院

›硕士专业课程:美国天普大学

七、申请条件

申请人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受认可的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

›本科期间平均绩点(GPA)不低于3.0分;

›申请者需提交以下任一成绩,最低分数要求如下:

IELTS:6.0分

TOEFL(iBT):90分

如果申请人的本科阶段为全英文授课,可不提交托福或雅思等语言成绩。

›通过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与美国天普大学联合组织的入学面试和笔试。

八、申请流程

1.申请者将申请表通过邮寄或者电子邮件的形式提交给北京国家会计学院;

申请表可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网站美国天普大学会计理学硕士“资料下载”专区下载

2.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对申请者进行初选;

3.通过初选的申请者将正式的申请材料递交给美国天普大学;

申请者需提交以下材料:

•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中英文版)

•英语语言成绩证明

•个人陈述及个人简历(英文版)

•两封推荐信(英文版)

•大学成绩单,需加盖原毕业院校有效公章(中英文版)

4.参加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与天普大学联合组织的入学面试;

5.天普大学通知申请者其录取结果。

九、联系方式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研究生部 境外合作管理中心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天竺开发区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综合楼一层3119室

邮编:101312

电话:010-64505142 刘老师;010-64505121 孙老师

电子邮箱:msa@mail.na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