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学位教育

新闻聚焦

<返回

天普大学MSA项目第六期班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2018-07-11

7月10日上午,我院与美国天普大学福克斯商学院合作举办的会计理学硕士(MSA)项目第六期班开学典礼在诚信楼107教室成功举行。研究生部副主任曹跃出席了开学典礼。

曹跃副主任首先代表学院对MSA项目第六期班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顺利进入该项目学习的新同学表示由衷的祝贺,并介绍了我院的建院背景和五位一体的发展格局,以及学院在研究生教育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随后,曹跃副主任对学生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第一,珍惜时间,刻苦学习;第二,在紧张学习的同时加强体育锻炼;第三,尽快组建健康积极向上的班集体。最后,曹跃副主任祝愿大家通过先修课的学习及留美期间硕士课程的学习,不仅能够获得知识上的提升,而且能拓宽自己的国际视野。

开学典礼结束后,为了加深同学们对出国留学和美国天普大学的了解,我院教研中心张羽瑶老师给大家讲了第一课。张老师结合自己在天普大学的访问学习经历,从中美文化差异谈起,向大家介绍了美国费城的历史、经济、气候、交通等,并详细讲解了天普大学和福克斯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其学术地位和特点,以及同学们在留学期间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旨在帮助大家更快、更好地适应崭新的学习和生活。

为了更好地夯实学生们的会计专业基础知识,实现与国外硕士课程的无缝衔接,我院将为大家开设为期两个月的先修课程,课程涵盖财务会计、管理会计和联邦税法三大模块。第六期班学生预计于今年11月底抵达天普大学,开启为期三周的语言强化课程和为期一年的硕士专业课程学习,修满所有学分后将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由美国天普大学颁发的会计理学硕士学位。

截至目前,我院与天普大学合作举办的MSA项目成功运作6年,输送了110位同学留学美国天普大学。该项目现有四期学生顺利毕业,每年均有在专业能力和语言能力方面表现非常出色的学生成功申请到留美实习和就业的机会,也不乏学有余力的学生备考美国注册会计师(AICPA)考试,并顺利通过所有四门考试,毕业后回国就业的学生主要在银行、会计师事务所、证券公司和企事业单位从事财会、税务、金融分析和咨询等相关工作,如中国银行、汇丰银行、万达集团总部审计中心和金隅集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