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期《PPP实务操作》培训班圆满结束

8月初,学院迎来了崔志娟教授主持的《PPP实务操作》培训班第28期学员。职业学院如何做PPP?公益类项目的回报机制如何设定?PPP项目如何应用土地补偿机制?学员们带着一系列问题等待着专业团队的解决。本期学员不仅有山东、河北、河南等近距离的学员,也有福建、四川、青海、江苏等远距离的学员;不仅有象金螳螂潘晓华经理那样的老学员,也有朋友推荐过来的吉林、辽宁、北京等地的新学员;不仅有持续派员学习的郑州交投、首发集团等单位学员,也有政府统一组织过来学习的江苏宿迁市的领导们。

部委相关专家的PPP政策解读及PPP用地政策分析让学员们洞悉了PPP相关政策红线及创新空间;崔志娟教授研发的PPP核心操作要素课程,深入分析了PPP政策的逻辑框架,让学员们明白了现阶段PPP不同于以往PPP、不同于其他国家PPP的特点,由此梳理清楚了日常操作的一些误区;崔志娟教授、中投咨询的谭志国副总将他们实务操作中的“两论一方案”实操经验和技巧传授给了大家;PPP投融资经典案例的操盘手任宇航总经理、第一个BOT项目移交的来宾电厂法律专家王卫东主任等专家将自己积累的专业操作方面的经验介绍给了学员,让学员了解了实操中PPP到底是如何操作的;来自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李旭红教授给学员们介绍了营改增后PPP项目应该如何进行税收筹划。PPP实务培训的操作环节——实务工作坊,崔志娟和谢军蓉教授将学员们已落地的PPP项目和拟落地的PPP项目进行问题梳理和实操技术指导,形成了有价值的操作方案。

高质量、精品化、实操化、小班化是该培训班的特色;培训指导项目实操落地是该培训班的目标。经过三年多的发展,《PPP实务操作》培训课程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青海等省份已将我院作为该省PPP培训的指定院校。正如青海贵德县沈局长所言:“四天两晚的强化学习累并快乐着。虽然牺牲了周末时间,牺牲奥运精彩片段,但学习的激情依然热情高涨,只因这里干货不断”。龙海财政局的陈淑婉科长写到:“有木有双休日还培训的?早、中、晚连轴超9小时的上课?反正咱遇上了,国家级的教授讲授,授课满满、听课满满,‘引力’超强”。

应大家强烈要求,后续增开的《PPP实操培训》专题班,分政府班和企业班,政府专题班拟于11月份开设,专题班只针对参加过《PPP实务操作》培训的老学员。第29期课程安排在9月10日,课程设计等问题请咨询崔志娟教授。


实务工作坊环节


课间交流


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实战操作高级研修班(第28期)合影留念